黃國昌控林為洲炒地賺1.2億 國民黨嗆「作秀」:根本是政治動作

▲▼黃國昌指控國民黨參選人炒地皮18天賺1.2億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黃國昌指控林為洲炒地皮18天賺1.2億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今(17)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踢館,指控國民黨立委、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透過參與炒作新竹縣芎林鄉土地重劃,大賺1.2億元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,若林為洲有違法,他會說明的非常清楚,黃國昌無須作秀,還特意到黨部開記者會,根本是政治動作,故意拉高選舉聲量。

國民黨指出,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2019年擔任立委期間,透過友人允諾辦理《公司法》修法公聽會幫太流前董座李恒隆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,換取李恒隆以「政治獻金」名義,行賄高達200萬元,法官稱徐永明「飾詞狡辯、犯後態度不佳」,一審遭法院以期約賄賂重判7年4月並褫奪公權3年!黃國昌在徐永明遭法院一審重判後,還在臉書上稱「我所認識的永明,並不是這樣的人」,持續為徐永明開脫,對未經司法審判的林為洲高高舉起,卻對涉及賄賂而遭重判的徐永明卻輕輕放下?若黃國昌仍堅持自己的清流與高道德標準,在指控他黨人士前,是否應先摸摸鼻子看看自己的同黨同志徐永明?

王育敏呼籲,黃國昌若真認為林為洲有犯法情節,應直接向法院提告,若法院宣判有罪確定,國民黨自然會以黨紀處理;若認為制度有修改必要,則應透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修正案,無須以作秀性質的政治手段處理法律議題。

國民黨表示,居住正義為國民黨長年主張,並已具體行動,提出囤房稅修法草案。民進黨拒修囤房稅,導致炒房難以杜絕。居住正義有賴執政者相關政策配套落實,若要實踐居住正義,不應指控在野黨,而該監督執政黨,也不應以政治選舉算計蓋過人民的真實訴求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