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課「貓竄出鏡頭5次」被開除 陸女老師氣歪告上法院

▲▼ 大陸女老師上課家貓竄出鏡頭五次遭到開除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白鹿視頻、北京視頻)

▲大陸女老師在家直播上課,家貓竄出鏡頭五次遭到公司開除 。(示意圖/翻攝 微博@機小手)

 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廣東廣州天河法院公開了一起奇葩案件。一名羅姓美術老師,依照公司要求在家直播上課,家中貓咪先後5次竄入直播鏡頭。公司認為這影響老師形象,加上之前一次遲到10分鐘紀錄,合併解職處分。該名老師不服氣一狀告上法院,獲賠4萬多人民幣,折合約17萬台幣左右。

綜合陸媒報導指出,羅姓女老師於2019年7月5日入職某教育公司,擔任美術老師。2021年3月1日起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家通過直播授課。

根據天河法院公布案件內容顯示,2021年6月6日,羅姓女老師直播上課過程中,家中貓咪先後5次竄入直播鏡頭,有學員在評論區提問,「旁邊那個蹭來蹭去的東西是什麽?」

▲▼ 大陸女老師上課家貓竄出鏡頭五次遭到開除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白鹿視頻、北京視頻)

▲廣州法官認為該公司擴大解讀女老師行為已經違法 。(圖/翻攝 北京時間)

事後該教育公司指責老師行為影響教師形象(但授課期間做與授課無關的事情,如玩手機、瀏覽無關網站等行為),公司內部自行判定為B級違規,加上之前遲到10分鐘的B級違規,羅姓女老師被升級為A級違規,該公司直接解除勞動合約。

羅姓老師心有不甘,立刻申請司法仲裁,法院審理認為,公司擴大解讀老師形象規定,判決公司向羅某支付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41236.16元人民幣,換算將近約台幣17萬。

法院認為,原告應知曉授課環境不能等同於公司,被告在一次視訊授課過程中,鏡頭出現貓,但並未因此導致無法繼續上課。原告將該情形等同「授課期間玩手機、瀏覽無關網站、聊天、接電話、吃零食、喝奶茶等帶有咀嚼動作的飲料」的行為,明顯擴大解釋並具有隨意性,原告據此解除勞動關系,屬於違法。

該判決出爐後,不少大陸網友大多支持,畢竟疫情期間不少人都是居家上課、上班或開會,家裡免不了出現小孩哭鬧、貓狗等寵物來串串門子,大多數公司主管都能理解,當作輕鬆插曲。

雖然這位羅姓老師授課期間「貓竄出鏡頭」,事實證明沒有影響上課過程,但有網友覺得還是把貓關來好一點;大多數網友留言「感覺更加輕鬆」、「有貓出現很可愛」,還有人把大陸兩年前一名化學老師把貓當「教鞭」的影片挖出來,希望大人用稍微幽默態度看待教學這件事,學生學習印象更加深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