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再增滯留柬埔寨求救案 49人報警至少10人受困失聯

▲▼屏東縣警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屏東縣警局針對柬埔寨打工詐騙進行清查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屏東報導

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的詐騙事件頻傳,其中,屏東縣警局清查過後,目前已受理49件,其中原鄉就佔18件,被騙人數以三地門鄉最多,目前至少確認有4件的求助者疑似被詐騙集團控制,受害人數約在10人左右,縣警局已會同刑事局、涉外單位積極追查失聯的民眾。

屏東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林紅忠表示,目前受理疑似出國詐騙案件有49件,其中原鄉就佔18件,有7男11女,以三地門鄉7人最多,日前刑事警察局國際科統合指揮屏東縣警局、臺中市警局共同查獲1名蔡姓主嫌,經偵辦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,並向桃園地方法院聲押獲准裁押,擴大偵辦中,另尚有3案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偵辦,目前至少有4個確認的案件,受害人數大約10人左右。

▲▼屏東縣警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屏東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林紅忠(左二)說明警方作為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警方指出,近來媒體大肆報導柬埔寨相關詐騙案件,不少與家人很少聯絡的民眾紛紛主動向警方求助,49件受騙出國案件中,有些可以聯絡得上,有些則完全沒有音訊,經過清查出境資料,柬埔寨佔36人最多,其次還有緬甸、泰國、杜拜等地,目前最麻煩的就是被害人出去後就沒有回音,不會主動與在台家人聯絡,讓警方難以再向上溯源。

據了解,目前報案求助的49人中,警方都試圖透過通訊軟體聯繫,有些人可以傳LINE,有些人甚至可以打視訊電話,但無法暢所欲言,通常講個半分鐘就說要忙匆匆掛掉電話,台灣方面再打就無法接通,讓警方懷疑這些人都是被集團控制,初步清查約在10人左右,正在設法試圖營救,至於其他人則是完全無法聯絡,家人也都只有單一聯繫方式,讓警方追查面臨困難。

屏東縣警察局表示,目前警方防詐宣導多管齊下,運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宣導圖卡或刑事局宣導短片等防詐資訊,並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在電視台以每小時1次跑馬燈推播宣導,同時各分局運用社區治安座談會議,每週至少3次至各村里辦公室以廣播器宣導,從7月底強化宣導2週以來,屏東已無出境柬埔寨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