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先在台灣問題上挑釁! 陸駐美大使秦剛:破壞中美關係

▲▼中國駐美大使秦剛。(圖/CFP)

▲中國駐美大使秦剛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表示,中方透過一切外交手段表達對裴洛西訪台的反對態度,但美國聽不進去,是美方先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國。他強調,若美方再不克制,將進一步破壞中美的關係,阻礙其他雙邊議題的進展,導致另一輪緊張局勢。

北京鷹派代表秦剛16日在記者會中指出,希望美國可以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表現出克制,未來北京會將對台軍售、美軍在台海周圍活動、高級官員訪台等行為都視作挑釁,若美方持續行動將加劇雙方緊張局勢,中方也會被迫做出反應。

根據Axios報導,白宮認為,北京當局利用裴洛西訪問,作為改變現狀和恐嚇脅迫台灣的藉口;秦剛則稱,中方已作出最大程度的外交努力以避免危機,透過各種管道表明堅決反對的立場,遺憾的是美方聽不進去。

秦剛強調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必須成為中美關係的基礎,如果沒有這個基礎,所有的談判都無法進行,包含拜登提倡的核安全談判。他也表示,裴洛西(Nancy Pelosi)和參議員馬基(Edward Markey)接連訪問台灣是嚴重侵犯中方主權的行為,「希望裴洛西是最後一個訪台的眾院議長。」

此外,秦剛也坦承,北京必須努力改變其在台灣與美國的形象,「在美國『對中國的恐懼』非常普遍。」至於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先前一番「再教育台灣人」的言論引發的爭議,秦剛也表示,北京確實必須「加強我們(共同)的國家認同」。

►新加坡下任總理:美中若不緩解局勢 將如「夢遊」走向衝突 
►美第7艦隊指揮官批共軍「飛彈越台灣上空」:不反抗就會成常態
►陸宣布制裁蕭美琴、林飛帆等7人 禁止其家屬入境中港澳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