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創新竹新格局 林耕仁拋「與世界同步」教育七主軸!

▲林耕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林耕仁針對教育問題提出「教育新竹七主軸」,包括「零到六歲國家養」新竹加強版,公幼百分百、臨托3+1,以及終身教育再升級,促進銀髮樂學樂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15日端出教育政策,針對教育提出「教育新竹七主軸」,包括「零到六歲國家養」新竹加強版、發展實驗、科技、及雙語教育,人文與科技並重,最後來有終身教育再升級,促進銀髮樂學樂活。

學前教育部分,林耕仁提出「零到六歲國家養」新竹加強版,除了現有國家0-6歲政策的補助,根據財政預算規模提升市府補助,分擔養育責任。增設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,讓每一學區都有專屬公立幼兒園,每區設三所定點臨托中心,並開辦夜間臨托,增加服務時間,補助私立幼兒園改善設備及遊樂設施,縮減公、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。

▲林耕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除了學齡教育,林耕仁說全民教育以及終身教育也是新竹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,包含增設社區大學,結合機構共同推展完善終身學習機能,推動多元學習,增加多樣的樂齡課程,促進銀髮樂活樂學。

義務教育部分則發展實驗、科技、及雙語教育,推動創新實驗教育、開設軟體開發班、AI人工智能班、程式設計班、雙語教育班、數位自造與創客課程。鼓勵國小學童多方發展,培養興趣,國高中階段培養運用科技和國際連結能力,與世界接軌。教師員額方面則降低班級人數、提高正式教師員額,代課教師比例要降到8%。

最後則是「終身學習教育再升級」。林耕仁說,除了學齡教育,全民教育以及終身教育也是新竹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,包含增設社區大學,結合新竹縣市各教育及社教機構共同推展,完善終身學習機能。增設網路平台,提供市民在家自由學習的頻道、善用退休人力,活化閒置空間,開放公有場域,推動多元學習,並增加多樣性的樂齡課程,促進銀髮樂活樂學。

而關埔地區入學問題,林耕仁也提出短、中、長期解方。他表示, 關埔地區學生入學,本來就是以就近入學為原則,短期上,未來也會增加學校班級數、強化落實居住事實查核,以保障區域居民學子的求學權益;中期由市府主動提供資源、鼓勵並輔導周遭各校發展特色,才能疏散明星學校的磁吸效應。長久而言、可檢討關埔二期、增設學校用地、以備未來人口增加預作準備。

►新竹知名「小時厚牛排」、「粥大福」 中元節遭潑紅漆砸玻璃 

►絕命情人最後身影曝!菲女「不想婚」被勒斃 男友伴屍超詭異

►鄭寶清爆「中華大學也認定林智堅抄襲」 校方回應了

►竹市府真告了!「棒球場、將軍村」挨批 首波對象是大咖名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