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箱300萬消失!女會計急通報...一關鍵曝監守自盜

▲▼英國男子從水打撈保險箱,如同打開潘朵拉盒子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蔡姓女子擔任旅館會計,2018年時發現在辦公室保險箱內存放近300萬元現金不翼而飛,緊急通報卻反被揪出監守自盜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冠吟/高雄報導

一名蔡姓女子擔任高雄某精品旅館之會計職務,2018年時,辦公室保險箱300萬現金不翼而飛,蔡女緊急向上級通報,警方事後採證,不但未發現保險箱和辦公室有遭侵入痕跡,且蔡女明明頻繁接觸保險箱,卻採不到任何蔡女指紋,加上蔡女又被人目睹在案發前2天曾帶手套上班等情形,橋頭地院審理後認為蔡女監守自盜,須賠償公司298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蔡女為高雄某精品旅館之會計,負責旗下4間旅館營收之入帳等相關處理,平常會先將營收放進保險箱,再一次存入銀行。2018年時,辦公室裡存放近300萬元的保險箱,蔡女發現裡面的現金不翼而飛,緊急向上級通報。

上級獲報後報警處理,警方到場採證發現,蔡女所在辦公室與失竊保險箱均無受到外力破壞的痕跡,調閱監視器畫面也並未發現有可疑人士入內,瞬間讓案情變的撲朔迷離,也讓上級盯上蔡女,懷疑她監守自盜。

庭審時,蔡女向法官表示,整個保險箱上僅內有採到副理的指紋痕跡,主張是有不明人士將保險箱擦得乾乾淨淨,何況副理自己也有鑰匙,如果僅是觸摸到門把,為何指紋會出現在保險箱內側上等語。

不過橋頭地院審理後卻發現,蔡女不僅測謊沒過,且副理出庭時也表示,竊案發生後調閱10幾支監視器畫面,鏡頭都是正常的,也沒有看到人有任何人進到蔡女的辦公室裡,顯然並非外人入侵辦公室行竊。

而法官同時審酌蔡女開庭前曾自述,她會使用鑰匙開保險箱後再上鎖,使用頻率最少2天一次等情形來看,蔡女既然如此頻繁的使用保險箱,但保險箱卻絲毫未採到任何一枚蔡女的指紋,顯然不合常理。

法官指出,另有證人於事發前表示,有看過蔡女帶著紫色手套坐在位子上,認為蔡女至少在案發前2天就已經刻意將可能留下自身指紋痕跡的地方,仔細擦拭完畢;且針對保險箱裡的鉅款,蔡女起先在收到營收時便會在當天或隔天就前往存款,但事發前蔡女卻將時間拉長至半個月才存一次。

儘管蔡女對此表示,是因為業務繁忙加上需要處理勞資糾紛,才會無暇去存款,但法官認為蔡女還是可以讓會計助理前往存款,不採信蔡女的辯詞,認為蔡女監守自盜,刻意製造辦公室遭竊假象,判她須賠償公司298萬元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