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最新詐騙手法 在台成立公司「員工旅遊整車載去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柬埔寨、緬甸、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頻傳人蛇集團詐騙案,對此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,他跟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,朋友說現在誆人到柬埔寨工作詐騙已經落伍了,朋友聽說「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,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,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,然後就…」

謝宗學15日在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臉書指出,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實情,但現在詐騙氾濫到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、什麼假,總之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,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,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。」

▼許多台人被騙去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,遭囚禁、凌虐。(示意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綁架、手銬。(圖/資料照)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忘了哪看到的,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,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,回不來了......」謝宗學回應,看來不少人聽過類似的手法。

也有人說,「問題在於⋯真來個員工旅遊,應該少有老闆會選擇高所得、高素質的國家。」謝宗學回應,「的確,多數公司辦的員工旅遊似乎都是東南亞國家?」

警方呼籲,民眾要赴海外工作前,務必查明資方是否為合法公司行號,工作內容有無符合當地法令,審慎評估工作契約;如不慎遇到類似狀況,請立即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,若有親友於國外遇到上述情況,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,警方會通知外交部啟動急難救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