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拋「上網預約公車位」被酸爆 她指3缺點:肯定沒在北市搭過公車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交通政見,其中「上網預約公車座位」卻引發不少批評,對此,立委林楚茵也提出三點質疑,包含形成交通資源浪費、如何證明預約空位、若沒預約就不能坐,難道要站著看空位發呆,「蔣萬安肯定沒在北市搭過公車。」

林楚茵表示,沒搭過北市公車不奇怪,提出公車預約座位才稀奇,蔣萬安把搭捷運當作珍寶,讓助理拍照公告周知,結果被網友譏笑果然是貴公子,昨天蔣萬安再提出活在自己小宇宙的公車政策,要推動公車座位預約馬上又引起網友嘲笑,「蔣萬安肯定沒在北市搭過公車。」

對於該項政策,林楚茵也提出三項質疑,包含:

1、林楚茵指出,上班顛峰時間,急著上班上課的公車族,看到車子就上、在同一個站牌下,也可能有好幾輛公車可抵達目的地,誰會傻傻等預約的車子座位?結果只是浪費一堆預約無人來坐的空位,這是交通資源的浪費。

2、林楚茵質疑,若真讓蔣萬安如願推動,請問如何證明位子是自己預約?怎麼知道眼前的空位有沒有被預約?單純為了解決預約問題,是不是要購買或增加公車系統?這是市府預算的浪費。

3、林楚茵批評,無用發明就是一種廢,隨口胡說的政策就是騙票,公車座位預約上路就是公車族的災難,未來變成座位沒預約都不能坐?所有人都站著看滿車空位?更別說現在公車都是短程接駁,多數非尖峰時間公車上多有空位,「到底是多不了解台北市政的外行才會提出這樣的公車政策?請問萬安生活在台北嗎?」

針對「上網預約公車座位」政見,蔣萬安辦公室解釋,未來將透過APP提供「可預約座位的公車班次」,在政策研議階段納入孕婦、長者、身障者觀點,因為博愛座在通勤尖峰時段未必有空位,總不能要孕婦請銀髮族讓位,故蔣萬安盼藉由開放預約座位,讓博愛座使用量分流,確保有需求的人都被照顧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