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要成立「國際事務局」 阮昭雄率3議員參選人倡議支持

▲▼阮昭雄、趙怡翔、林延鳳、顏若芳「開放忠孝西路機車行駛」交通會勘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阮昭雄(右二)、趙怡翔(右一)、林延鳳(左一)、顏若芳(左二)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逐步推出競選政見,其中一項是要成立「國際事務局」。對此,「湧言會」北市領袖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號召台北好政連線林延鳳、顏若芳、趙怡翔三位議員參選人,近來都在社群倡議支持。

阮昭雄表示,台北是台灣首都、首都格局就是要能與國際其他都市有更多交流!尤其當台灣面臨中國打壓,而無法大幅拓展國與國的外交時,城市外交就非常重要。他認為,台北有更多彈性與世界交流,吸取其他國家城市更多經驗,作為改善台北市政、抬高台灣國際能見度的利基。

擔任過三屆資深市議員的阮昭雄,期待每一位候選人,都要能對台北市政有具體的想法。他說,趙怡翔是台灣目前最有國際事務經驗及國際發聲能力的議員候選人;而顏若芳是小英總統發言人,對政策嫻熟而且擁有辯護作戰能力;至於林延鳳,過去跟陳時中都是受謝長廷大使栽培的後進,她擁有16年資深幕僚經驗,對台北發展如數家珍。

阮昭雄表示,他選擇2024進軍國會、因此放棄2022議員連任,但他有信心讓更多優秀的議員候選人,未來一起進入議會幫陳時中未來市長,推動更多有利台北市民的政策。他強調,台北需要國際事務局,推動城市外交、提高產業交流、吸引更多外商、外資,成為輔佐中央的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