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小22歲!高雄6人赴柬埔寨淘金「逐漸失聯」 家屬憂心急報案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近日不少台人懷有淘金夢,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,卻遭毒打、拘禁、性侵、強摘器官等。事件高雄市左營分局就接獲6件相關報案,年齡最小僅22歲,雖然這6人目前仍和家屬有聯繫,不過頻率逐漸降低,家屬擔心子女是否被限制人身自由,因此向警方報案。警方也於昨日到高鐵左營站舉牌,呼籲旅客海外打工要謹慎。

▲▼近來不少民眾懷柬埔寨掏金夢,警方於左營高鐵舉牌宣導,呼籲海外打工要小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近來不少民眾懷柬埔寨掏金夢,警方於左營高鐵舉牌宣導,呼籲海外打工要小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應曉薇公布受困柬埔寨打工台人求救、聯絡記錄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北市議員應曉薇公布受困柬埔寨打工台人求救、聯絡記錄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左營分局偵查隊長黃昭偉昨(13日)率員警至高鐵左營站,針對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的旅客,勸說不少工作是非法團體透過各種形態包裝的「求職詐騙」,利用優渥高薪、免經驗等誘因,讓對海外打工趨之若鶩之民眾降低戒心因而受騙。

黃昭偉指出,近期有6件被害家屬向左營分局報案,年齡都介於80幾年次,最小也僅22歲。這些家屬都表示,其子女也到柬埔寨,有人去旅遊,有人從事博弈工作,起初都能聯繫的上,但是最近聯繫頻率降低,也沒多談工作內容,加上最近柬埔寨打工凌虐案頻傳渲染,擔心子女是否被限制人身自由,因此到派出所報案。

黃昭偉強調,警方已積極幫忙聯繫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人海外急難救助專線,並持續與報案家屬聯繫及關懷慰問。

▲▼近來不少民眾懷柬埔寨掏金夢,警方於左營高鐵舉牌宣導,呼籲海外打工要小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黃昭偉說,警方曾聯繫幾例海歸民眾,對於柬埔寨工作內容,大多都說是打工或在集團任職,有部分民眾說是在當翻譯,算是相較正常,也較安全無虞。倘若家屬覺得子女在海外打工不安全,甚至表示需要匯錢贖人,務必向警方報案。

左營分局分局長陳文耀呼籲,海外高薪徵才,需注意對方是否要求交出護照正本、身分證、手機等不合理的條件,如身邊有親友打算赴國外求職,應查明該公司在當地是否合法登 記、工作內容項目及屬性又是否牽扯違法,也可直接詢問該國 的駐外館辦事處人員,如有疑慮應打 165 反詐專線詢問。

延伸閱讀

快訊/高雄建築工地路面今天再傳塌陷 附近居民嚇壞緊急撤離

高雄恐怖工地2度塌陷!害整條巷子下沉、透天厝傾斜 原因曝光

惡鄰無極限!逃生梯「擺冰箱、金爐」淪儲藏室 住戶憂城中城重演

N95口罩蓋不了酒味! 醉男傻把酒測吹嘴當快篩:捅鼻孔的嗎?

月花500元裝第四台 他竊訊賣給飯店、摩鐵!8年狠撈5千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