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批蔡英文換堅很可笑 「從暴君變昏君」

▲▼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《平論無雙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立委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被判抄襲,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,於12日宣布退選,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12日於節目中痛批蔡英文從「暴君」變「昏君」,非常可笑;資深媒體人尹乃菁也評論蔡英文如同「權力的怪獸」。

沈富雄12日於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表示,蔡英文硬把林智堅放到桃園來選是「昏君」,林智堅被台大撤銷學位後,又下令全黨挺林智堅,是「暴君」。沈富雄說,蔡英文以前覺得如果換掉林智堅,民進黨一定落選,但如果不換,還有不落選的可能。如今情勢倒過來,覺得不換一定會輸,換了也許還有希望。沈富雄批評,蔡英文這樣一換就從「暴君」變「昏君」,是很可笑的事。

沈富雄認為,最可笑的還是林智堅,論文是非黑白非常清楚,只要稍微有一點常識、IQ不必100的人,都可以看清楚。不過其實他也作不了主,蔡英文要他選,也由不得他。林智堅自請退選,如果蔡英文沒有這個意思,林智堅也退不了。所以請他來選是蔡英文,不要他選也是蔡英文。沈富雄感慨表示,台灣民主政治走了這麼多年,怎麼走到這個境界。

尹乃菁也批評,民進黨的墮落現象令人嘆為觀止,這種轉變只能用蔡英文的統御方式和性格來形容。2019在黨內與賴清德爭誰代表參選總統的時候,因為經歷過九合一大敗,民調非常低,親綠媒體就披露蔡英文在黨內開會時很不滿意不支持她的人,直接對著這些人說,你們今天有這個位置坐,都是因為我贏了總統,才讓你們有位子坐的。

尹乃菁說,蔡英文講的是事實,如果今天不是蔡英文當總統的話,這些人也沒有位置可坐。尹乃菁分析,蔡英文的權力性格就是我說我要,就是花盡所有力氣要到。經歷過九合一大選的挫折之後,蔡英文就無往不利,也讓蔡英文成為權力的怪獸。

▼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離島、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,主席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