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海嘯 分發入學180個大學系組招生掛蛋「逾1/3未滿5成」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分發入學今放榜,今年缺額超過1.4萬人創新高,共650個系組招生名額未滿5成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(12日)放榜, 受到少子化影響,今年共有51所學校出現1萬4493個缺額,比去年大增5倍,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指出,今年共有650個系組招生名額未滿5成,佔全部招生系組約3分之1,更有180個系組招生名額「掛蛋」,佔全部系組9.5%,連國立的台中教育大學英語系、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士學程、金門大學華文系等招生名額也掛0。

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天放榜,受到少子化影響,今年招生名額遠高於報名人數,導致今年共有51所學校出現1萬4493個缺額,遠高於去年20所校、2732個缺額,不僅缺額數首度破萬,比去年暴增5倍,也創下歷年新高,僅以分發入學管道統計,其缺額比率有12所大學大於80%;若以學群區分,缺額比率最高則為外語學群,其中各校缺額數最多為文化大學缺額2378人、淡江大學1037人、義守大學為1007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藍天予表示,今年分發入學有180個大學系組招生掛蛋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分析,全台1900個大學系組當中,共有650個系組招生未滿5成,連頂尖的私校也受到影響,例如東海大學有29個系組招生未滿5成,淡江有32個、輔大6個、文化大學則有65個系組,另外包括實踐則33個,義守大學46個、長榮大學43個系組,連國立台東大學也有11個系組、東華大學則有10個系組,屏東大學則有10個系組。

藍天予指出,650個系組招生未滿5成,其中更有180個系組招生名額「掛蛋」,佔全部系組9.5%,連國立大學也不例外,例如台中教育大學英語系、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士學程、金門大學華文系、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等系組,招生名額也掛0。
 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好熱!【盧家芒果】青芒果冰5罐特價中 天然果物手工製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