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化材錄取分數首勝台大地質 升學專家:選系有就業導向趨勢

▲▼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,學生選擇校系實用化導向越來越明顯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(12日)放榜,由於今年首度分發時採計學測科目,加上分科測驗改成60級分制,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,出現不少特殊現象,包括中央大學化材最低錄取分數209級分,首度超越台大地質的208級分,成大資工的238級分,也是首次贏過台大機械的235級分,這也代表著考生選擇校系,實用導向越來越明顯,因為化工跟材料被視為「準台積電」系組,未來在就業市場相當夯。

大學分發入學今天放榜,錄取率錄取率98.94%再創新高,269人落榜則寫下新低,而今年因為分發入學首度採計學測科目,加上分科測驗改成60級分制,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藍天予分析,考生在選填志願時沒有往年參考資料,也出現不少特別的現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藍天予舉例說,因為分發入學採計學測科目,所以今年北醫大醫學系最低錄取分數為273級分,竟然贏過陽明交通大學272級分、成功大學醫學系的271級分,原因在於上述三校醫學系雖然都採計五科,其中「英物化生」都相同,但北醫大醫學系採計學測的數A,陽明交大跟成大則採計分科測驗數甲,因為今年數甲相對較難,導致北醫大醫學系的最低錄取分數勝過陽明交大跟成大。

此外,藍天予表示,半導體業跟資訊人才在科技產業就業市場相當搶手,也反映在今年科技的錄取分數上,例如化工跟材料被視為「準台積電」系組,所以今年中央大學化材最低錄取分數209級分,首度超越台大地質的208級分,另外資工的畢業生也相當搶手,只要是中字輩以上的資工科系,畢業後平均月薪都是從9萬起跳,也導致今年成大資工最低錄取分數為238級分,首次贏過台大機械的235級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