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萬人滯留海南三亞 無預警「封控」7天才能走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 

大陸海南島三亞昨6日凌晨6時起,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。目前約有8萬人滯留在酒店,針對酒店在住遊客,6日起酒店提供半價續住服務,遊客在完成7天風險排查後,經評估後可離島。不少投訴「根本沒接獲酒店半價通知」,也不知道限流時間是否延長。

8月1日0時至8月5日24時,海南三亞累計發現確診病例375例、無症狀感染者62例。三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8月6日表示,自凌晨6時起,三亞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,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,暫停城市公共交通。海南省三亞市政府副市長何世剛表示,大概有8萬多名的遊客留在三亞。

綜合陸媒報導稱,不少滯留在三亞的旅客稱,當天「無預警」宣布限流,鐵路部門也對三亞地區全部做了禁售處理,市民不能通過鐵路離開三亞。機場就更別想了,到處都是退票的人潮,現場吵成一團。

陸媒《澎湃新聞》指出,有旅客指出,自己所住的民宿未收到半價通知,擔心7天後不能回去,嚴重影響工作。也有人運氣很好已經被通知半價,滯留酒店需自費,「費用是攜程標價的一半」。

▲▼ 疫情又起,八萬遊客滯留海南三亞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 疫情又起,8萬遊客6日起滯留海南三亞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旅客張媛受訪時,解釋大逃離經過,本以為可以在6日中午搭上飛回上海的航班,沒想到成為3.2萬滯留遊客的一員。她和媽媽於8月2日在三亞落地,由於6日返回上海的機票一直沒被取消,加上改簽費較貴,她們決定按照原計劃的時間離島。

從亞龍灣到海棠灣,張媛避開風險地區保護好通行「綠碼」,也算好核酸檢測時間和報告結果,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到機場。中午12點,收到14:50的航班被取消的短信,她說,「大家都懵了,有人開始聯繫返回的酒店,多數人只能等待。還好最後七天隔離免費。」

據大陸《飛常準》App顯示,截至昨6日13時,三亞鳳凰機場大面積取消,近8成進出港航班被取消(含提前取消)。其中三亞返回上海的航班取消率頗高,不少返程航班於6日當天臨時被取消。

根據管控要求,從4日0時起,三亞全市(除海棠灣區域、亞龍灣區域、育才生態區外)進入區域管控狀態,企事業單位、公共場所、社區(村、居)等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記錄(須有前一天陰性記錄)出入。需離開三亞的遊客則需憑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辦理乘機、乘車手續。

其他遊客必須完成7天風險排查(即7天內第1、2、3、5、7天核酸檢測陰性)後,經評估後可離島。

▼ 海南三亞到處「封控」管理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▼ 疫情又起,八萬遊客滯留海南三亞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