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土地公貞子同框! 供品轉送創世台東院區助植物人

▲土地公與貞子攜手做愛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土地公與貞子攜手做愛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市南清宮5日舉辦「普渡供品獻愛心」活動,驚見土地公與貞子同框現身。土地公與貞子分別為神界、鬼界代表,手捧著豐富的普渡供品,祈求國泰民安外,並將供品轉捐贈給創世台東院,幫助弱勢植物人,成為神鬼認證的善行。

農曆7月除了祭拜祖先外,不論是佛家的盂蘭盆節、道教的中元普渡,最終目的都在普渡眾生。南清宮李總幹事得知創世基金會受疫情衝擊,捐款驟減,安養經費籌措不易,率先響應「普渡供品獻愛心」,並號召當地各宮廟一同參與,民眾也可把金紙、供品的費用轉為功德金,將敬畏的心轉化為對弱勢的愛,讓普渡更具實質意義。

創世台東院王玉鳳院長表示,台東院目前安養50位植物人,每日提供6餐,餐食皆由專業營養師評估及個別化調整,以米、蛋、油、蔬菜、肉等製作流質餐食,另加入高蛋白奶粉補給營養,每人每餐食材約50元。邀請民眾一同普渡獻愛心,或響應以「膳」代金,幫助植物人1日營養餐食,郵政劃撥:50173235,或創世官網線上支持:https://reurl.cc/4pyyDY,愛心專線:(089)220-848普渡小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