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:美國未來數周將通過海空路線穿越台海 繼續支持台灣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共解放軍4日起展開大規模實彈演習,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譴責,中國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,美國未來數周也將循標準海空路線,穿越台灣海峽,繼續展現對台支持。

▲▼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柯比批評共軍射彈不負責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柯比4日在白宮例行簡報上重申,美國不尋求也不樂見危機發生,但將持續依循國際法,在西太平洋海域及空域活動,並繼續支持台灣,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,未來數周也將通過台灣海峽,進行標準空域及海域過境,符合美方長期捍衛海洋自由及國際法的行動,並以進一步措施展現對日本等區域盟友的安全承諾。

他透露,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已下令美軍航空母艦「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)戰鬥群持續停駐台灣周邊海域,以監控局勢,打臉共軍宣稱將雷根號逼退幾百公里的說法。

對於共軍射彈,柯比則嚴詞批評,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不符合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,指責中國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,在台海及周邊區域加劇挑釁性軍事活動,實際上是為建立新現狀,以獲得新常態,但美國與世界都不會接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