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4飛彈首穿越台灣 蔡適應批謝國樑「默不吭聲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結束訪台行程後,北京政府以軍演進行報復,自4日至下周一(8日)上午10時,將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7處進行軍事演訓行動,引發外界擔憂1996年台海危機重演。民進黨基隆市長蔡適應今(5日)受訪批評,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對中方行為默不吭聲,是否把自己在中國的投資,看得比北北基安全更前面?

中共4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操演,實彈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,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指出,推測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。對此,蔡適應今天表示,對岸發射導彈意圖影響區域安全穩定,中國這次發射導彈是以威嚇為主,沒有真的要打台灣,中方就是故意藉此表示「你看我可以打得到」,但這已不是新聞了。他直指,此舉確實造成亞太各國的震怒,包括我國及日本多國都表達抗議,且此次中方導彈打到「北方三島」區域,對當地漁民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,因此他要表達譴責。

蔡適應表示,「北方三島」是傳統上重要的漁場,也屬於基隆市的範圍內,並在台北港、基隆港進出的路徑上,北台灣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均發表聲明,批評破壞區域穩定,然而,他的對手謝國樑卻是默不吭聲的。

蔡適應談及,「我的對手是默不吭聲的,為什麼?因為這幾個候選人裡面,他在中國有投資的行為,是不是因為這樣子,他會把他的利益投資行為,看得比我們北北基、北台灣的安全更前面?」這是他無法接受的事情,北北基幾位候選人都有表達抗議,但他的對手卻默不吭聲。

對於蔡適應的指控,謝國樑稍早透過臉書分享新聞資訊表示,他在大陸沒有任何的投資,所以對於大陸的文攻武嚇及軍事演習,他與侯友宜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都是一樣的憤怒及反感,也絲毫不會接受大陸的這種威脅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保留部份各黨立委發言 莊競程 李貴敏 蔡適應 楊瓊瓔 莊瑞雄 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適應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