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架繞開台灣!半數航班避飛「台北飛航情報區」 躲中共軍演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,讓中國跳腳圍台實彈軍演,交通部借道日本和菲律賓航路改道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8/5)出席2022美食展受訪時表示,還沒演訓前,每天航班起降各別有150架,昨(8/4)軍演首日超過150架,未影響起降,影響比較大的是過境300多架昨天只有150架,有一半沒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。

王國材受訪時指出,過去中共還沒演訓之前,我國機場降落和起飛各有150架,昨天超過150架,沒有受影響,影響比較大的是原本會有300多架過境,昨天只有150架,有一半沒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,昨天機場秩序和港口秩序良好,基本上經過應變之後,一切都秩序良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航港局昨公告增加一區演習,王國材表示,昨天增加部分跟原來東部和花蓮附近重疊,基本上沒有影響,航路往北的改走福岡情報區,往南改走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,航空沒有影響;海運昨天上午9點發布航船布告,請商船和漁船離開這些地方,都在掌握之中,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已成立應變小組,有何最新狀況都會即時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