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小琉球被劃「軍演區」世界成名 漁民憂:若成常態怎麼生活

▲小琉球景觀圖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GoogleMaps)

▲小琉球景觀圖 。(圖/取自GoogleMaps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一舉成名了!」中國大陸圍台軍演4日中午12時起啟動,離島的屏東縣小琉球距軍演區域僅9.5公里,而小琉球離東港約14公里,當地有漁民調侃「這次軍演,讓我們現在變成全世界都知道」,但眼看軍演變成常態,擔心「往後要如何出港捕漁?怎麼過活?」。

中國大陸圍台軍演昨(4)日中午起啟動後,有漁船船長在台東蘭嶼海面作業,看到掛著五星旗的「編號557、577編號的船艦」;其實,大陸對台一連串的不友善舉動,海軍早就照會我漁船,「在海面看到對岸的船艦就拍照,傳給他們有獎勵」,漁民也說,不止昨天看到,以往出海作業,「常常看到」。

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,大陸軍演結束,輪到我方登場,漁民擔心演訓成為常態,不知如何出港作業,「生活怎麼過?」

當地有鄉親戲說,小琉球原本只是台灣出名,被劃入軍演區後,這下子「全世界都知道有台灣有小琉球這個地方了」,變成世界出名,可以吸引更多旅客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