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台「不爽就打飛彈」 黃暐瀚:不求戰不等於跪著活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中共因不滿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4日起對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,台海關係再度陷入緊張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感嘆,中國只要一不高興就打飛彈,「用粗魯的方式對台灣,除了『怕』我們還能做什麼?」但不願意開戰的我們,也不等於只能跪著活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午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午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黃暐瀚在臉書發文「心中是否仍存『中華民國』?」,指出中國每當對台灣不滿就打飛彈,他以1996年時任總統李登輝訪美為例,當年中國也對台灣打飛彈「一不高興,就打飛彈,大陸用粗魯的方式對台灣,除了『怕』,我們還能做什麼?」

▲▼穿越愛國者空域!解放軍少將證實「導彈首次台島上空」:想怎打就怎打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共實彈演習。(圖/翻攝央視)

黃暐瀚透露,許多網友還會問他「是否還歡迎裴洛西訪台?」,對此他說依舊歡迎,因為他心中還堅持著「中華民國」。「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理當有交朋友的權利。」

黃暐瀚同時強調,他不願意兩岸開戰,所以他也盡量不去刺激對岸網友「但不求戰,盡量避戰,不等於只能跪著活。」、「北風與太陽,你無法決定別人的形狀,但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樣子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