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:共軍演習射飛彈警告台美日 恐造成反效果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共軍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4日專電

共軍本週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,首日發射至少11枚飛彈,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。紐約時報報導,北京藉此警告日本、美國不要在台海衝突時馳援台灣,但可能造成反效果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本週訪台引發北京不滿,中國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。總統蔡英文呼籲中國理性自制,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、挑起爭端,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,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。

紐時報導,台海不大可能立即爆發衝突,但這場72小時演習仍讓區域繃緊神經,深怕過程出差錯,緊張情勢可能急劇升溫。共軍多枚飛彈落在日本附近水域,被視為中方暗示有能力攻擊駐日美軍,並警告東京當美國盟友要付出代價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