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訪台衝擊年底選情?沈富雄獻策國民黨:要趁機把握

▲▼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《平論無雙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立委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,引發台海局勢緊張。對於部分人擔憂「抗中保台」聲浪恐衝擊藍營年底選情,前立委沈富雄4日於節目指出,抗中保台是目前國內主流民意,它將不再是民進黨獨享的秘笈,國民黨應趁此次機會呼籲全世界對中國「類侵略」行為加以譴責,並逼民進黨表態,敢不敢讓台灣獨立。

沈富雄在《POP撞新聞》中解釋,台海緊張局勢對誰有利,其實掌握在中國大陸手裡,必須看中共反應多激烈、國內民心受影響程度,現在國內恐怕除統促黨外,沒有人敢不說「抗中保台」,故「抗中保台」往後將不再是民進黨獨享的秘笈。

沈富雄指出,而國民黨最糟糕的就是不敢表態「不願統」,只要國民黨立場持續不變,永遠別想執政,畢竟全台灣願意與中國大陸統一的人口僅3%,不願統其實沒有那麼難說出口。

沈富雄認為,從中國大陸對裴洛西訪台的反應來看,他們不敢破壞台海安全,國民黨應趁這次機會向全世界呼籲加以譴責中國大陸的「類侵略」行為,現在就是國民黨拋棄70年來包袱的時刻與機會。

面對裴洛西訪台一事,北京曾多次警告不會坐視不管;中國海事局亦發布航行警告,將於8月2日0時至6日24時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,禁止船隻駛入。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在2日發文,「近日,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組織民兵防空分隊實彈射擊,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。我們嚴陣以待,聽令而戰」。

而在裴洛西於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「SPAR19」抵達台灣之前,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。國防部3日深夜回應,這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、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,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、加強戒備,將適時適切應對,國軍必定堅守崗位、守護國家安全,請國人安心,並同心支持國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