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媒:駐沖繩美軍「8架戰機起飛」 執行裴洛西專機警戒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計2日晚間10點左右抵達台灣。日本沖繩防衛局表示,有8架美軍F-15及5架空中加油機2日晚間7時許陸續從嘉手納基地起飛,往沖繩南方飛行,極有可能是前往執行「裴洛西專機」警戒任務。

根據日本NHK報導,沖繩防衛局指出,截至2日晚間共有22架KC-135空中加油機抵達嘉手納基地,而該基地在同一時間聚集如此多架KC-135實屬罕見。

沖繩防衛局進一步透露,其中5架KC-135空中加油機2日晚間7時許起飛前往沖繩南部,隨後有8架原本就駐紮在嘉手納基地的F-15戰機也陸續跟上,推測極可能是執行「裴洛西專機」警戒任務,直到專機抵達台灣。

▲▼美軍F-15戰鬥機,美國空軍,嘉手納基地,沖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8架美軍F-15、5架空中加油機2日晚間7時許從嘉手納基地起飛,往沖繩南方飛行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針對裴洛西訪台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表示,裴洛西的身份決定了她訪台必然高度敏感。不管她什麼時候、以什麼方式赴台,都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嚴重破壞中美關係,必將造成惡劣政治影響。

趙立堅指出,如果裴洛西眾議長訪問台灣,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,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,「至於是什麼措施,如果她敢去,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