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減緩台東離島壓力 環保局至7月底已清運超過1200公噸離島垃圾

▲減緩離島垃圾處理壓力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減緩離島垃圾處理壓力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蘭嶼鄉、綠島鄉兩處離島由於自然生態、人文風情,近年來已成為國人到台東旅遊的熱門景點,在大量觀光客人潮湧入時,一般廢棄物的產生量也隨之增加不少,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舉辦招標清運,並分別於3月份及5月份與廠商簽訂契約,統計今年1月至7月,總計已轉運超過1200公噸垃圾,有效降低垃圾處理壓力,也希望離島居民及前往島上旅遊的遊客,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因應兩離島地區交通不便,垃圾去化困難,要維護永續發展性,除了進行垃圾轉運計畫外,更重要的是宣導民眾或遊客垃圾應從源頭減量,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,並養成做好垃圾分類的好習慣,減少離島垃圾轉運去化的壓力,共創永續循環。

環保局指出,針對離島垃圾處理問題,希望藉由離島垃圾轉運回台東富岡漁港後,再進行後續去化處理,以減輕離島垃圾處理壓力。得標廠商也在積極執行轉運作業當中,目前總計已轉運超過1200公噸垃圾,分別為蘭嶼鄉超過950公噸,綠島鄉轉運超過250公噸,預計今年底計畫完成後,將有效釋放掩埋場內的貯存空間。

環保局呼籲,因應蘭嶼及綠島近年旅遊人數逐年增加,垃圾轉運為治標手段,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量才是解決離島垃圾問題的治本之道,請前往島上旅遊的遊客自備個人用品,如盥洗用具、環保餐具及環保杯等,減少旅遊產生的一次性用品,守護離島美麗風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