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曝多架共機飛近台海中線 國軍將由「即時軍事動態」說明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計今(2日)晚間10時半許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台,面對中共武力恫嚇,台美軍事高度戒備。對於《路透》今報導,已有多架共機2日上午飛近台海中線,我國國防部目前還未有相關回應,預計會適時由空軍發布的「即時軍事動態」說明。

外媒報導裴洛西近日展開的亞洲行將會拜訪台灣,消息一出惹怒中國當局,多次軍事恫嚇,美國總統拜登一度表示,「軍方認為這不是好主意」,而後來美方對此相當低調,裴洛西的官方行程中也未載明台灣。不過,目前多方消息指稱裴洛西將於2日晚間10時半許搭乘美軍行政專機,飛抵松山機場,隔天將會晤總統蔡英文、拜訪立法院等,中午啟程離開。

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,北京多次警告不會坐視不管;中國海事局昨發布航行警告,表示將在2日0時至6日24時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,禁止船隻駛入。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今發文,「近日,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組織民兵防空分隊實彈射擊,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。我們嚴陣以待,聽令而戰」。

而《路透》2日報導,有消息人士指出,1日以來就有多艘中國軍艦持續靠近航道的非官方緩衝區,台灣派出軍機監視;在2日上午,解放軍軍艦及戰機都逼近台海中線。報導也提到,該人士將解放軍不尋常舉動形容為「非常挑釁」,因為兩岸飛機通常都不會越過中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