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估高達6成人口曾染新冠 沒有群體免疫!衛生部長曝原因

▲▼ 新加坡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新加坡BA.5疫情正逐漸消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Omicron亞變種BA.5今年6月底在新加坡點燃新一波疫情,近日確診數已逐漸下降,衛生部長王乙康1日在議會表示,估計全國可能有6成民眾曾感染新冠,但不代表達成群體免疫,因為新冠病毒持續變異,擁有逃脫免疫的能力,也強調不能因曾經確診而太過大意。

新加坡截至1日累計確診數為170萬例,約佔總人口30%,但王乙康說明,衛生部系統性監測一般診所病例及其他志願者血液樣本,尋找過去感染的跡象,透過這些樣本估計,有約60%民眾此前可能已經染疫。

然而,王乙康指出,世界各地科學家皆認為,群體免疫不可能實現,因為病毒會繼續變異,逃脫疫苗保護,導致感染,不過接種疫苗仍可保護人們免於重症,重症率低也是醫療系統能夠負荷高確診數的原因。

他提到,儘管新加坡仍處於BA.5引爆的感染潮中,但過去10天內確診數持續下降,上周一周感染率已降至0.9以下,預期疫情本周將進一步消退。

新加坡BA.5疫情期間,重複感染率低於世界上許多國家,但隨著過去染疫形成的防護減弱,數字可能再度上升。衛生部密切關注重複感染人數,發現過去3個內感染者重複感染的狀況非常罕見,4至7個月前感染者重複感染率約是從未感染者的3%,去年曾感染Delta病毒者重複感染率則是未感染者的20%,但這些數字都會隨時間改變,不能因曾經染疫就放鬆警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