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訪亞洲 美國印尼啟動超級軍演!超過4000名士兵參加

▲▼ 美軍少將史密斯(Stephen Smith)。(圖/路透)

▲ 美軍少將史密斯(Stephen Smith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出訪亞太地區之際,美國與印尼1日啟動為期2週的聯合年度軍事演習「超級嘉魯達之盾」(Super Garuda Shield)。不過今年規模比以往大得多,兩國至少有4000名士兵參加,澳洲、新加坡軍方也會加入演習,日本則是首度參加。

綜合法新社等報導,美國及其亞洲盟友國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強硬的態度,感到越來越擔憂,在此之際,美國與印尼的年度軍演「嘉魯達之盾」(Garuda Shield)在今年擴大舉辦,改稱「超級嘉魯達之盾」,在印尼西部的蘇門答臘(Sumatra)與廖內(Riau)島嶼舉行。

美方表示,這場年度軍演旨在推進區域合作,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的亞太地區,儘管今年演習規模比以往還要大,但這並非針對任何國家。美軍少將史密斯(Stephen Smith)29日表示,「這是一場建立信任、團結、相互理解並增強能力及其他各方面的演習,是軍事演習,並不會對任何一方構成威脅」。

超級嘉魯達之盾登場的同時,裴洛西正在亞洲進行出訪,接下來將走訪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日本與韓國。新加坡外交部昨(7月31日)表示,她此行將與總理李顯龍等人會面,而新加坡美國商會則說,她1日下午4時至7時將出席「智慧城市雞尾酒會」活動發表演說。

至於裴洛西是否訪台,至今並未獲得官方回應,已知在裴洛西辦公室31日公告的行程中,並未列出台灣,若裴洛西真的訪台,將成為25年來訪台的美國最高層級政要。不過稍早傳出的最新消息指,裴洛西最快2日晚間抵台,且會過夜停留一晚,並與我國高層會晤。

►快訊/裴洛西爆明晚抵台 過夜1晚會晤高層
►裴洛西亞洲行高度保密!停留關島畫面曝光 會晤議員獲贈花環
►裴洛西4日訪南韓!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 預計發表共同聲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