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政變1年半! 軍政府再延長「國家緊急狀態」6個月

▲▼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在軍人節舉辦閱兵儀式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武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1日宣布繼續延長國家緊急狀態,為期6個月,該決定也已經獲得國家與安全委員會批准。緬甸軍方2021年2月發動政變,推翻翁山蘇姬(AungSan Suu Kyi),全國瞬間陷入混亂,因此立刻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並大力鎮壓各地的反抗行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引述緬甸官媒報導,敏昂萊決定繼續延長國家緊急事態,該決定已經獲得國家與安全委員會批准。這是緬甸軍政府自政變後,第2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。在此之前軍政府曾宣稱,會在2023年8月舉行選舉,但如今看來,預計也將延後。而反對派人士也質疑,選舉根本不自由也不公平。

▲▼緬甸政變將邁入第3個月,民眾仍未放棄與軍政府抗爭。(圖/路透)

▲大批抗議民眾遭到軍政府鎮壓。(示意圖/路透)

緬甸軍方2021年2月推翻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,隨後便以殘暴手段鎮壓當地反對聲浪。根據政治犯援助協會(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)統計,自政變以來,軍方鎮暴部隊已經殺害至少2100人。不過該數字則遭到軍政府否認。

緬甸軍政府已經受到許多西方國家指責與制裁。緬甸同時也是ASEAN的成員國之一,但是ASEAN內部有互不干涉內政的傳統。此外,上週有4名被指控犯有「恐怖行為」的民主活動人士遭到處決。

翁山蘇姬自從被拘留後,遭軍政府指控一連串的罪名,合計可能會被判超過150年的有期徒刑,其中包含貪汙罪、煽動反軍方人士、違反新冠防疫規定以及電信法等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