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人北漂「14件事最不習慣」!一票人超有感:沒有靈魂

▲▼台南、鍋燒麵、鍋燒意麵、美食。嚴禁使用於負面新聞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台南人北漂不習慣的14件事,其中就有「北部沒有真正的鍋燒意麵」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由於北部工作機會多,許多南部的青年會選擇北漂,但生活習慣、節奏的差異,總會令人感到不適應。對此,粉專「台南式」分享了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事,一共列了14項,其中有網友的回應,更說出不少北漂青年的心聲。

「台南式」在臉書上分享,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事共有14件,分別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食物都是鹹的,尤其是醬油膏。

二、飲料叫少糖還是不甜。

三、常下雨,衣服沒有太陽的味道。

四、身旁的人走路都很快。

五、很多單行道。

六、講台語的人相對少。

▼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14件事。(圖/翻攝臉書/台南式)

▲▼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14件事。(圖/翻攝臉書/台南式)

七、沒有真正的鍋燒意麵。

八、物價偏高。

九、叫熱狗蛋送來的是熱狗+蛋。

十、大眾運輸方便,但要走很多路。

十一、圓環紅燈不能右轉。

十二、很少人穿拖鞋出門。

十三、身旁很多人不會騎機車。

十四、找不到丹丹、小上海、茶魔。

這篇貼文引起廣大共鳴,「台南式」也解釋,許多人看不懂第二點的意思,意思是台南飲料店的甜度,與北部飲料店的甜度有差,同樣是半糖,北部的喝起來就是比較不甜,「跟什麼台南人愛不愛喝糖沒關係。」

▼台南式的貼文曝光後,引起許多共鳴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鍋燒烏龍麵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貼文曝光後,讓許多北漂青年有感而發,不斷留言回應,「台南的鍋燒意麵才是鍋燒意麵」、「排很久的隊吃難吃的東西」、「我記得大一的時候,班上的台南同學們不約而同覺得台北的食物是ㄆㄨㄣ」、「天啊!台北居然沒有小上海?這是什麼反烏托邦社會啊」、「沒有真正的鱔魚意麵」、「微糖跟無糖一樣,還比無糖難喝!」

此外,「台南式」也點出其中一項答案,感到十分震驚,這項回答是「食物沒有靈魂」,也有人為此留言,「食物沒有靈魂+1」、「『城市沒有靈魂』改一下『無法與自身靈魂共鳴的城市』」、「台南魂你不是台南人不會懂」、「食物不能沒有靈魂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