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風暴有解了? 他認「幾乎可破案」:這位才是抄襲者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智堅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「論文門」持續延燒,更傳出驚動總統蔡英文,連續兩天開會討論其爭議。對此,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發文表示「經過一番抽絲剝繭,我幾乎可以宣布破案!」

翁達瑞今(29日)在臉書以「抄襲疑雲,幾乎可破案」為題發文表示,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抄襲疑雲,雙方各說各話,然而經過他一番抽絲剝繭,「幾乎可以宣布破案」:兩人論文內容雷同的部份,林智堅應該是原創者,余正煌才是抄襲者。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智堅論文門爭議持續延燒!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翁達瑞舉出4點「背景事實」:

一、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使用他競選時的民調資料。
二、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也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。
三、林智堅不只擁有這份民調資料,更是當初執行民調的當事人。
四、兩人的論文被發現有抄襲嫌疑,且集中在民調執行過程的細節描述。

翁達瑞列出10項「邏輯推理」:

一、林智堅是這份民調資料的當事人,熟知當初的所有執行細節(例如問卷題目的擬定與訪談程序的設計)。
二、余正煌只借用這份民調的結果,對民調的執行細節一無所知(例如問卷題目的擬定與訪談程序的設計)。
三、為了描述民調執行細節,余正煌必須向林智堅取得相關的寫作素材。
四、既然林智堅擁有第一手的寫作素材,可直接撰寫民調執行細節。
五、林智堅沒理由把素材交給余正煌,再抄襲余正煌撰寫的民調執行細節。
六、余正煌堅稱論文沒有抄襲情事,表示他親自撰寫民調執行細節,所需的素材必然來自林智堅。
七、林智堅宣稱不認識余正煌,兩人未曾當面溝通民調執行細節。
八、林智堅只將民調執行細節寫在論文的研究計畫,並交給指導教授陳明通。
九、余正煌撰寫民調執行細節的素材來源只剩下一個,那就是林智堅的研究計畫。
十、余正煌撰寫的民調執行細節,與林智堅的研究計畫高度雷同。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翁達瑞強調,基於背景事實與邏輯推理,「我大膽研判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抄襲林智堅的研究計畫!」

翁達瑞文末表示,如果余正煌不承認抄襲林智堅,那就要交代撰寫民調執行細節的素材來自何方。事實上,除了林智堅的研究計畫,余正煌沒有其他的來源。

至於關鍵人物余正煌部分的說法,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昨(28日)開記者會表示,林智堅一直強調「原創」,但他的說法在政治上是原創,在學術上絕對不是原創,「這件事情對台灣學術界是很大污辱。」

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表示,大家可以想像要寫出兩段完全相同的文字機率是零,這姑且不論,現在各說各話,但余先生的段落有括號寫引註,說這段話不是自己的、而是別人研究的成果,假設是余先生抄襲林智堅的論文,「他怎麼會知道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原創,而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嗎?根本不可能。」

曾威凱表示,到底林智堅所謂的原創,你即便不是抄襲余先生,也是抄襲兩位學者,余先生該把他說明的部分,已經跟委員會做清楚交代,希望林智堅趕快把他的證據提出,相信事情很快就會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