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協商敷衍要罷工 「贏不了也不讓你好過」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中秋、國慶和九合一選舉將面臨停駛危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勞資5度對公司化子法協商觸礁,不滿資方協商擺爛敷衍,台鐵工會宣布這場敷衍大戲暫停播出,將推動九合一大選日前完成罷工投票程序,中秋和國慶日不加班不出勤將如期進行,工會更怒嗆台鐵和交通部:「就算贏不了,也不會讓你好過。」

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5/27對台鐵全體員工來說,是個痛心疾首的日子,工會努力抗議,祈能導正政府的步調不果後,終在當日,立法院三讀通過台鐵公司設置條例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表示,對於台鐵公司化,會信守承諾保障台鐵員工福利和待遇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他會與員工站在一起,請台鐵針對每一項子法的細節與工會溝通;令工會憤慨的是,這些承諾都是個臭屁,放完了,它就消失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工會不滿地說,經過這幾場的子法協商會議,資方台鐵局在協商過程中,持續的擺爛敷衍,與公司永續經營息息相關的公司資產、職工福利等,皆以不以為然的態度,敷衍應答外,更不思增進員工福利,宛如這群尸位素餐的主管,不是台鐵員工。

在第5次協商會議中,工會提出中華郵政、港務、桃機公司等公司化單位之福利金數據,與台鐵員工福工福利比較,差距萬元以上,希望公司化後拉近差距,讓台鐵員工對公司化有信心,工會痛批,這群主管就像扯線木偶、傀儡般的應對,看不到用「心」之處,讓工會不得不憤而退出協商會議。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工會將發起罷工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與台鐵局進行子法協商這場敷衍大戲,有暫停播出之必要,決議拿起遙控器,掌握主動權,換個公正的頻道,預計於8/2理事會中,議決著手罷工程序,並預估九合一大選日前(11/25-26)完成罷工法定程序,另外,原先簽署之中秋節(9/10)、國慶(10/10)不加班,如期進行。

台鐵工會強調,台鐵局持續在子法協商會議中,無法提出合理論述,以及提供工會要求的資料,在交通部授意下毫無誠意,按照此模式,在時限終了時,子法訂定將受交通部輾壓通過,而核定的子法版本,可以確定台鐵員工薪資福利仍未改善,且公司資產不足,在掛牌短期經營期間,也必定面臨連續虧損,加上這群尸位素餐的主管領導下,台鐵公司絕對成為失速列車,迅速抵達資本額1/2大站;這樣何來永續經營?持續虧損下,勢必採取COST DOWN,便宜不可能能買到料、好設備及請到好員工,行車安全就是零基礎。

工會最後強硬聲明指出,守護台鐵,保障會員是工會的使命,當坐下協商的互信基礎被打破後,就只剩下勞資拳拳到肉的拚輸贏了;工會要說,就算贏不了,也不會讓你好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