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工信部長肖亞慶被查!落選二十大代表透露玄機

▲國資委主任肖亞慶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、部長肖亞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根據《央視新聞》28日報導,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、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,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。

關於肖亞慶可能落馬的傳言已經流傳一陣子。有香港媒體就發現,央視《新聞聯播》報導大陸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的畫面中,中共總書記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言的場合上,肖亞慶完全沒有出現,相當不合常理。

另外,大陸官方27日公布中央和國家機關選舉產生出席中共「二十大」代表名單,共293名,幾乎所有中央部委的一把手都當選,唯獨少了肖亞慶,情況相當罕見。

肖亞慶現年63歲,畢業於中南礦冶學院,曾任西南鋁業首任董事長、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,2020年7月開始擔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、部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