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余正煌律師控抄襲 林智堅陣營再提「三先」:坦然面對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大國發所論文抄襲案,關鍵人物余正煌委任律師28日出面指控,「林智堅所謂的原創,你便不是抄襲余先生,也是抄襲其他學者」。林智堅競辦發言人黃韋鈞則再度重申,林智堅論文發想在先、研究大綱在先、研究設計寫作也在先,已公開提出經台北地方法院所屬公證人所公證之證據,另28日上午也具體列舉三項論文內文事證,證明自己的沒有抄襲。

黃韋鈞說明,24日林智堅已公開提出經台北地方法院所屬公證人所公證之證據,今上午列出論文內文事證,證明自己的論文符合寫作邏輯,沒有抄襲。林智堅從頭到尾都在為自己的清白辯護,說明自己的論文為原創,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。

黃韋鈞也強調,林智堅市長始終坦然面對檢視,但由於社科院院長蘇宏達「未審先判」之言論已顯示其心證早受污染,依法應迴避擔任學倫會召集人一職。無奈台大學倫會並未依《行政程序法》第三十三條要求蘇宏達迴避,未來律師團也會在收到公文後提出覆決,期盼台大學倫會能依「先程序後實體」之原則,化解外界對於學倫會之疑慮,回歸學術專業,以期進行公正、公平之審理。

對於究竟誰抄誰,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稍早於記者會公開兩人論文,指出余先生的段落有括號寫引註,說這段話不是自己的、而是別人研究的成果,但林智堅沒有,「假設是余先生抄襲林智堅的論文,他怎麼會知道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原創,而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嗎?」

曾威凱表示,林智堅所謂的原創,即便不是抄襲余先生,也是抄襲其他學者,余先生把他該說明的部分,已經跟委員會做清楚交代,希望林智堅趕快把他的證據提出,相信事情很快就會有結果。

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表示,余正煌說從來沒看過林智堅的論文,並不知道他寫什麼、完成什麼,但到現在余正煌都沒去看過,他也懶得去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