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聯準會一口氣再升息3碼抗通膨! 今年累計升9碼

▲▼美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赴眾議院聽證會作證。(圖/路透) 

▲美國聯準會7月再升息。(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今天再度一口氣升息3碼,以對抗飆升通膨,並稱持續升息有其適切性。這是聯準會自今年6月以來第2次升息3碼。

美國媒體報導,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在聲明中表示,FOMC預期在目標區間內持續上調利率有其適切性。

這是聯準會自今年3月以來第4次升息,先前分別在3月、5月及6月各升息1碼(0.25%)、2碼(0.5%)及3碼(0.75%),加上這次再升息3碼,今年迄累計升息9碼,或2.25%。

本月中旬,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,國內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年增9.1%,創40多年來最大漲幅,投資人當時預期聯準會7月將升息4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