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滋健身券怎麼領取? 「6大QA」使用方式、期限一次搞懂

▲▼奧運國手陳玟卉、丁華恬出席動滋健身券抽籤儀式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動滋健身券已於22日完成抽籤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實習記者殷稚雅/綜合報導

體育署加碼推出30萬份的「1000元動滋健身券」,已於25日上午10點正式開放領取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出六大Q&A,讓讀者一次掌握動滋健身券的領取及使用方式。

一、 如何確認是否中籤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籤者應已在22日陸續收到簡訊或email通知,民眾也可前往動滋網查詢抽籤結果。

二、 如何領取動滋健身券?

動滋健身券採用電子錢包。中籤者即日起至8月31日可於動滋網點選「領取動滋健身券」,填入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及出生月日,透過手機簡訊驗證碼確認無誤後,獲取QR Code消費使用。

▲動滋健身券說明圖表。(圖/翻攝至動滋網)

▲▼領取動滋健身券的頁面。(圖/翻攝自動滋網,下同)

▲動滋健身券說明圖表。(圖/翻攝至動滋網)

▲動滋健身券說明圖表。(圖/翻攝至動滋網)

三、 如何使用?

民眾領券後即可前往符合參與資格之合作業者消費使用,臨櫃結帳時需出示QR Code,並告知中籤者身分證號末四碼,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,不需出示證件。

▲動滋健身券說明圖表。(圖/翻攝至動滋網)

四、使用上有何規定?期限到何時?

動滋健身券抵用不限次數,可使用期限至111年8月31日,相關使用規定仍需配合店家規範。

五、我同時擁有動滋券與動滋健身券,可以一起使用嗎?

若民眾同時擁有「動滋券」與「動滋健身券」亦可併用,抵用期限一樣為111年8月31日,但相關使用規定仍需配合店家規範。

六、 如何知道額度剩多少?家人可以一起用嗎?

中籤者於每筆交易完成後,即可登入動滋網於「我的動滋健身券」查詢已抵用紀錄。動滋健身券掃碼完成消費抵用後,無法再退還若有相關退換貨需求,須依各業者之規定辦理。

經同意後家人可以使用,消費抵用時一樣需要出示QR Code並填入中籤者的身分證號末4碼,以確認抵用。

▲動滋健身券說明圖表。(圖/翻攝至動滋網)

體育署也提醒,符合本次受三劑令影響之健身場館業者(因防疫考量,前於111年4月22日規定,要求民眾須完成COVID-19疫苗第3劑接種才能前往健身房運動之健身場館業者),均屬於可使用動滋健身券範疇。相關合作店家可至動滋網「合作店家」專區查詢。

若民眾有進一步疑問,可上動滋網(500.gov.tw)查詢更多動滋健身券相關訊息,或洽客服專線02-7752-3658(客服時間:111年7月1日起至111年9月30日止,每日09:00-18:00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