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odpanda8月起「取消訂單費用店家也要扛」挨轟!業者回應了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外送平台「foodpanda」7月25日於官網發出最新「未完成訂單通知」公告,表示自8月1日起若發生消費者取消訂單導致付款未完成,店家須自行吸收6成餐損費,此舉引發大批店家不滿更挨轟又搞突襲。對此,業者也作出最新回應強調「店家解讀有誤會。」此調整內容是於全亞太區同步上線,並在「2前提下才會成立」,至於搞突襲說法則說明已提前1周進行公告,且也未違反買賣契約。

▲▼熊貓外送,熊貓,foodpanda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foodpanda發出最新「未完成訂單通知」公告引發店家不滿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foodpanda。(圖/翻攝foodpanda官網)

▲官網最新公告內容指出訂單取消費用由過去foodpanda全額支付改為與店家共同承擔。

foodpanda於官網發布最新調整通知指出,為因應全亞太區付款條件調整及符合雙方簽訂服務內容,即平台為受託於商家進行餐點訂單推送、代收代付、外送之相關服務;特此通知,於2022年8月1日起如商家接單後而發生消費者提出取消使訂單付款未完成,foodpanda確實未收到款項之情形,將不抽取該筆佣金並支付該筆訂單百分之40金額。此舉引發大批合作店家不滿,認為foodpanda再度搞突襲,不僅將成本轉嫁至店家上,恐還違反買賣契約。

對此,業者回應解釋,「過往平台全額支付餐損費用,是基於協助店家營運的贈與關係。」平台與店家服務合約中清楚載明,平台為代收代付性質,實際上買賣契約成立於店家及消費者之間,並無片面變更契約。而此次作調整是為因應全亞太區付款條件一致性,且在「2前提下才會成立」,包括「消費者主動通知取消訂單」以及「確實未收到款項情形」,才會由平台、店家共同承擔相關損失;至於相關規定也於1周前提前公告,強調沒有突襲。

►天氣熱多喝水!CheersEX強氣泡水500ml(24入)特價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