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客退單店家吞 foodpanda回應解讀有誤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外送平台foodpanda再度更改規定,8月起如果顧客取消訂單,店家必須自行吸收6成,引起許多店家不滿。對此,業者也作出最新回應強調「店家解讀有誤會」,表示此調整內容是於全亞太區同步上線,並在「2前提下才會成立」,至於搞突襲說法則說明已提前1周進行公告,且也未違反買賣契約。

▲▼熊貓外送,熊貓,foodpanda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foodpanda公告,8月起顧客棄單店家得自行吸收6成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foodpanda前(25)日在官網公布指出,因應全亞太區付款條件調整及符合雙方簽訂服務內容,即平台為受託於商家進行餐點訂單推送、代收代付、外送之相關服務。

特此通知,於2022/08/01 (一) 起如商家接單後而發生消費者提出取消使訂單付款未完成,foodpanda確實未收到款項之情形,將不抽取該筆佣金並支付該筆訂單百分之四十金額。

▼foodpanda公告。(圖/翻攝foodpanda官網)

▲▼foodpanda。(圖/翻攝foodpanda官網)

針對店家指控的片面修改契約,foodpanda回應解釋,平台與店家服務合約中清楚載明,平台為代支代付性質,實際上買賣契約成立於店家及消費者之間。過往平台全額支付餐損費用,是基於協助店家營運的贈與關係,並無片面變更契約之情況。而此次作調整是為因應全亞太區付款條件一致性,且在「2前提下才會成立」,包括「消費者主動通知取消訂單」以及「確實未收到款項情形」,才會由平台、店家共同承擔相關損失;至於相關規定也於1周前提前公告,強調沒有突襲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