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舉辦比賽!  竹檢剪報分案調查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新竹棒球場重啟後,外界罵聲連連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元、經3年重建,於22日正式重啟,卻接連出現球員因外野碎石、土質受傷,和觀眾席地板脫落、女廁門鎖裝反等問題,讓各界負評不斷。新竹市府坦承,新竹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舉辦比賽,新竹地檢署則證實已剪報分案。

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23日晚間比賽時,4局下撲接飛球,左肩撞擊地面挫傷,起身時神情相當痛苦,即刻退賽休息,昨(26)日公開傷勢指出,其左肩關節唇破裂,可能需開刀治療,醫師評估恐怕整季報銷。

▲▼ 0722 新竹首場開幕戰,味全龍VS富邦悍將-林哲瑄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林哲瑄恐需開刀治療傷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新竹市府坦承新竹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舉辦比賽,新竹地檢署昨證實已剪報分案,將釐清市府、包商甚至是味全龍球隊的責任歸屬。法界人士指出,若營造時「違反建築術成規」,恐構成公共危險顯罪,若因設施不當造成球員受傷則構成過失傷害。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因論文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現又因新竹棒球場議題引起各界罵聲,對其參選桃園市長一事恐怕造成致命傷,他昨晚回應稱已致電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致歉,並願意負擔林哲瑄的手術及復健費用。

▼林智堅昨受訪時表示,新竹市政府已在第一時間與中職、球團檢視問題,會確保球員安全才開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有關新竹棒球場重啟後問題多備受爭議,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受訪時表示,新竹市政府已在第一時間與中職、球團檢視問題,會確保球員安全才會開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