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「80年前」城市美學完勝現代 PTT笑:日本跟中華民國的差距

▲▼現在的台北市衡陽路、重慶南路,是1940年的台北榮町、本町一帶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現在的台北市衡陽路、重慶南路,是1940年的台北榮町、本町一帶,80年前的城市美學,可沒現在這麼醜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疫情發生前,許多民眾都有在世界各地旅遊的經驗,在見識了其他國家的市容之後,對於國內的城市美學都感到相當汗顏,不過即使台灣自己跟自己比,其實古時候的城市美學,也比現在還要好看。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,比較1940年與現代的台北街景,想不到80年前的台北城市美學竟然完勝現代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最近發現一個會分享舊照片的臉書專頁「臺灣古寫真上色」,就把他分享的照片和留言區裡的現況照做個對比,「哇靠差別真的好大喔!」有沒有為啥台灣市容會變成這副德行的卦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在推文中表示,「呵呵,中華民國美學」、「日本跟中華民國的差距」、「華國美學真的太爛了,現在也沒人敢大改」、「日本美學好棒」、「鐵皮、鐵窗、加蓋、招牌,根本極品」。

還有網友表示,日本時代和國民黨一黨獨裁時代的台灣人口9成左右是一樣的,但管理者不同造成不同結果,別以為歐美日的美是人民自發,都是政府管出來的,1945年後管理台灣的政府自顧不暇,當然沒去關注市容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