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慘遭「頭下腳上」狠甩重摔!頭蓋骨碎裂昏迷 護理師獲輕判6年

▲▼釜山護理師A某以「頭下腳上」抓起女嬰腿部狠甩重擊在地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釜山護理師A某以「頭下腳上」抓起女嬰腿部狠甩重擊在地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釜山一對夫妻曾於2019年10月喜獲明珠,豈料女嬰出生5天便因「不明原因」昏迷,出現頭蓋骨碎裂、嚴重外傷性腦出血,原本婦產科不願公開監視影像,然而事後警方修復該段影像後,發現一名女護理師以抓病死雞方式,頭下腳上吊掛、重摔新生兒,近日法院判決結果出爐,該名護理師僅被輕判6年徒刑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這起事件當時備受南韓社會關注,由於女嬰父親為女兒取名為娥瑛(아영이,音譯),因此該案又被稱為「娥瑛事件」,女嬰失去視覺、聽覺,至今仍失去意識,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。釜山地方法院第6刑事部昨(22)日針對該案進行判決,判處該婦產科與新生兒室A某護理師6年徒刑,且未來7年以內禁止其在嬰幼兒照護機構工作,法官取消保釋、予以當庭羈押。

*事件回顧:女嬰摔到「頭蓋骨碎裂」!監視器只剩黑畫面 擲嬰護士捧大肚免羈押

審判該案的部長法官金泰業(김태업)表示,「被告雖然提出,嬰兒在自己值班前便出現問題、或是剖腹生產手術所引發醫療事故等各種可能性,但綜合考量當時情況、醫師的鑑定結果,可以研判該起事故在被告工作時發生。」

法官認定該名護理師慣性虐待嬰兒的嫌疑,「從監視影像可以看到,(該護理師)經常將新生兒頭下腳上重擊地板、讓嬰兒屁股重摔在地。」

護理師A某從2019年10月5日至10月20日在釜山廣域市東萊區某醫院新生兒室工作,她涉嫌以一隻手抓著嬰兒的腿部,像是抓病死雞般,「頭下腳上」倒掛狠甩,以相同手法虐待14名嬰兒,其中女嬰娥瑛更因此出現頭蓋骨骨折、至今昏迷不醒,檢方依業務過失致傷、虐待等罪嫌起訴護理師A某,並以違反兒童福祉法起訴護理師B某與院長。

▼女護理師A某虐待女嬰娥瑛的監視器影像

在該案中,檢方向法官求處應判A某7年徒刑。針對判案結果,女嬰娥瑛父親表示,「雖然法官判刑比檢方求處還輕,但至少法院認定護理師一行人的犯行。」

據悉,女嬰娥英2019年10月15日出生時無明顯外傷、診療紀錄也未記載注意事項,然而才過了5天,女嬰父親突然於晚間11時接獲婦產科通知,抵達後驚見女兒娥瑛頭部浮腫、呼吸道插管,女嬰父親要求調閱診療紀錄、監視器畫面,然而院方卻一再拖延,最後取得10GB的監視影像,卻竟然出現「關鍵2小時」沒有畫面。

女嬰父親向青瓦台官網發起請願,獲得14萬7000多名網友響應,在電視台MBC時事節目《實話探查隊》追蹤報導,才公開警方透過數位修復後還原的監視影像畫面。

▼頭蓋骨骨折的娥瑛仍失去意識,喪失聽覺、視覺能力

當時(2019年10月18至20日)懷著第二胎的護理師A某,趁自己一人值班時,以抓病死雞的方式抓起娥瑛雙腳、腹部,在任意移動至其他嬰兒床時,更像甩肉餅般重摔娥瑛,還拿摺成好幾疊的白色毛巾重擊娥瑛頭部,導致其頭蓋骨碎裂、腦出血、失去自主呼吸能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