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蔓延下讓人生更輕鬆 美女醫師詹融怡跟著老子斷捨離

▲美女醫師跟著老子斷捨離…

▲讓人生更輕鬆,美女醫師詹融怡跟著老子斷捨離。(圖/詹融怡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下,如何讓人生更輕鬆?最近坊間流傳一個熱門話題。來自西元前500年的老子,穿越時空來到台灣,用道德經深入印証全球疫情蔓延時期,為如何「斷捨離」強大發聲!髮拉儷植髮美學暨皮膚科美女醫師詹融怡,也被中醫博士羅大倫撰述的系列《老子教你斷捨離,讓人生更輕鬆》這本書吸引,體會到越柔軟越強大的簡單生活指引。

▲美女醫師跟著老子斷捨離…

從小就在父母老師培育下,力爭第一的詹醫師,台大醫學院畢業後,表現優異。在台大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、曾在國泰擔任皮膚科主任及植髮中心主任、曾任中華民植髮醫學會理事長。獲得多項榮譽及証照,在國內外幾乎年年發表論文和演講。這樣的成績背後,是日日夜夜的精進,加上恆毅的戒定自律。

詹融怡除了研究斷捨離,並注意到另一本書:日本山下英子的《俯瞰力一斷捨離心靈實踐篇》山下英子和老子隔空發功,都是諄諄教導人們,如何在物資過剩的時代,過減法生活。她說:斷絕不需要的人事纏累,捨棄多餘的雜物,脫離欲望的執着。斷捨離從來不只是整理切割,而是去蕪存菁,讓身心自由的智慧。

▲美女醫師跟著老子斷捨離…

詹融怡說,病人看完診,我不會給一堆藥。至於,對於自身的保養則崇尚極簡: 卸妝、洗臉、防曬,每天就這三個必要步驟。穿著嘛,正在思考。目標是三件上衣、三件外套、三件長褲、三件裙子⋯以前看到好書,會全數帶回,現在會先買一本,其他的現場翻翻就好。其實,調整較多的是與人的関係。不再盯得那麼緊,特別是對孩子,誏彼此都輕鬆些⋯

▲美女醫師跟著老子斷捨離…

詹融怡有一把很愛的剪刀,是花藝老師送的禮物。弄花時,她喜歡用那把剪刀修枝去梗,延長花期。修剪是一種美的護養,也是美的重生⋯過程可能不舒服,結果卻挺美好。斷捨離不也是如此?!找詹融怡求助的病友很多,她非常反對用整型將自己變成另一個人,但是可以透過醫術,恢復青春尋回美麗。

詹融怡對斷捨離的更深體會:就是把時間空間和能量,留給最重要的人、最想做的事和最珍愛的物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