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335!專責病床數再調降 林右昌:增添平時醫療量能

▲0605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2萬3813例,其中基隆新增335例,市長林右昌表示,基隆長庚及部立基隆醫院,申請專責病床調整,在調整後基隆長庚空床率為46.8%、部基63%,整體空床率54.4%,提醒民眾落實防疫不輕忽,疫苗來時就先打。

林右昌指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對於一般急性病床500床以上,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應變醫院的專責病床數設置,有最新規定,均以一般急性病床5%為原則;另長庚醫院應設置專責ICU 5床、幼兒專責ICU 1-2床。基隆長庚、部立基隆2家醫院,昨日均已來申請變更專責病床數,基隆長庚醫院,申請設置一般專責病床40床(5%)、專責ICU 6床、幼兒專責ICU 1床;部立基隆醫院,申請設置一般專責病床27床(5%);調降專責病床數,醫院回歸平時醫療量能所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,基隆市今日335名確診人數中,包括外縣市通報60例,佔17.91%;其中女性186人、男性149人;若以年齡別區分,以25-34歲的73人最多,占21.79%,其次,15-24歲的48人、35-44歲的48人,兩者皆各占14.33%。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12人、65-74歲有31人、6歲以下有21人。

基隆市現有COVID-19專責病房79床,目前收治36人、空床43床,空床率54.4%;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,基隆長庚醫院,重症14名、中症3名、輕症8名;部立基隆醫院,中症1名,輕症9名;三總基隆分院,無收治;礦工醫院,輕症1名。

基隆市推動「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」,截至昨日為止,已累計評估12萬7923人,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5313人,有6萬8733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,符合資格已派案5萬2156人,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6577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鳳頭燕鷗塑膠杯蓋當魚 高速俯衝插吸管處卡脖子...鳥友心痛!

►快訊/萬里水泥車變換車道 女騎士捲車底「腦漿迸裂」慘死

►導航帶錯路!2.5噸皮卡車闖自行車木棧道 駕駛下場慘曝

►基隆大海扇珊瑚遭菜鳥潛水客踹破 海科館直播拍到讓人心碎瞬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