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在川舉行 產業發展指數「中日韓」排前三

▲世界動力電池大會。(圖/CFP)

▲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在四川宜賓舉行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昨(21)日在四川宜賓舉行,會期三天。大會齊聚全球電池產業龍頭企業、專家,以「智匯綠色動力·創享低碳未來」為主題,以動力電池賦能「雙碳」戰略、前瞻技術突破、供應鏈生態構建、應用模式創新、回收利用等主題交換意見。

▲世界動力電池大會。(圖/CFP)

《央廣網》報導,工信部發布動力電池產業發展指數,排名前三的分別來自中國、韓國和日本。從市場維度看,中國指數有較大幅度增長,主要得益於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快速增加。從技術維度看,中、日、韓指數位列前三,美、德、法等歐美國家指數也呈現增長態勢。

據了解,受全球氣候暖化影響,各國共同推動節能減碳的共識下,新能源汽車(電動車)的發展成為應對氣候變遷、實現碳中和願景的方式之一。而新能源車的動力電池則是生產製作核心設備,產業發展潛力無限。

在世界動力電池大會舉辦之際,大陸工信部也公布2021至2022年大陸汽車動力電池及氫燃料電池產業發展年度報告。截至2022年6月,動力電池裝機量累計達到531.9GWh,繼續保持全球領先。

▲世界動力電池大會。(圖/CFP)

數據顯示,2021年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約為295.9GWh,大陸動力電池裝機量共計154.5GWh,佔全球裝機量的五成,在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前十名中,大陸企業囊括6席,市場份額約為48%。

在氫燃料電池產業中,大陸共有京津冀、上海、廣東、河北、河南等5座示範城市群,其中,廣東示範城市群目標數量最多,計劃推廣車輛10000輛,加氫站200座。由示範城市群的目標來看,大陸氫燃料電池汽車推廣將達32305輛,加氫站建設接近400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