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軍情六處局長:中國已「超越反恐」成首要情報任務

▲▼英國情報局證實,中國如今已超越反恐,成為首要情報任務目標。圖為英國陸軍演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karmedforces)

▲英國情報局證實,中國如今已超越反恐,成為首要情報任務目標。圖為英國陸軍演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karmedforces)

文/中央社科羅拉多州阿斯本21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對外情報機構「秘密情報局」(SIS)局長摩爾今天表示,中國如今超越反恐,成為秘密情報局的首要情報任務目標。秘密情報局又稱軍情六處(MI6)。

路透社報導,摩爾(Richard Moore)在美國科羅拉多州「阿斯本安全論壇」(Aspen Security Forum)上表示,瞭解北京如何追求自身戰略目標,是個尤其複雜的挑戰。

摩爾表示:「若你深入到該戰略底下,去瞭解他們如何實行和組織,其戰術意圖為何,還有他們正在增強的能力是什麼─那是個黑箱。」

「我這樣的組織可以發揮作用,幫助英國大臣和政策制定者去瞭解情況,好讓他們能駕馭這種與中國人的複雜、困難關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