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指蔣萬安是「長不大的石頭雞」 民調老停在35%上下

▲▼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四個月,台北市長選戰已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,針對20歲以上台北市民,蔣萬安支持度35.2%,領先陳時中的29.9%及黃珊珊的25.9%。對此,前國大代表黃澎孝19日表示,黃珊珊和陳時中和的支持度,都有所消長變動,唯獨蔣萬安的支持度,卻老是停留在35%上下,儼然成為長不大的「石頭雞」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顯示,台北市長選情緊繃,蔣萬安支持度35.2%,領先陳時中的29.9%及黃珊珊的25.9%。黃澎孝在臉書上發文說,「我媽喜歡養母雞下蛋,常提醒我們玩橡皮筋別彈到雞舍,以免母雞啄進胃囊無法消化,會變成怎麼喂食都養不大的『石頭雞』」,並將民調老是停留在35%上下的蔣萬安比喻成「長不大的石頭雞」。

對於北市選情,黃澎孝認為,由歷次民調可見:自從去年11月,蔣萬安的支持度達到39.7% 的最高點後,一路下滑到今年4月的35.0%;6月雖稍有成長為35.5%,但7月則又落到35.2%。由於那零點幾的微幅的變動,都是在民調的誤差值範圍內。因此,「一般解讀蔣萬安的支持度,35%成了他的成長瓶頸,就像『石頭雞』一樣,老是長不大。」

而黃珊珊民調逐漸回溫,黃澎孝補充,黃珊珊2021年9月的支持度僅10.7%,到了今年4月,蔣萬安掉到35%開始,她的民調卻爬上了20.7%,然後6月衝到28.8%、7月則稍滑落到25.9%。黃澎孝說,此民調也意謂,「當蔣萬安一直徘徊在35%前後,黃珊珊卻已坐穩了20%的『斃蔣』門坎。」

黃澎孝指出,蔣萬安感受到黃珊珊的威脅後,將矛頭指向黃珊珊,抓住北投和饒河夜市接連跳電的機會,喊話北市府和中央不要互踢皮球,應盡速解決松湖變電所問題。「沒想到黃卻回嗆蔣萬安中了『台電的計』,凸顯出根本蔣是個『台北市政門外漢』,黃用詞之精準辛辣,實不愧律師本業,這對蔣侮辱性極大,傷害性更不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