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回溫!蔡英文滿意度站上5成大關 陳時中防疫成績維持65分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最新民調,蔡英文的總統聲望上升5.7%,成功站上5字頭來到53%、不贊同則降多達6.8%,僅剩35.1%,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者比不贊同者多17.9%。而對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的防疫團隊,民眾則給予65.17分的評價,與6月份相比波動不大。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,「一般說來,您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?」結果有15.9%民眾非常贊同、37.1%還算贊同、17.6%不太贊同、17.5%一點也不贊同,另有11.8%沒意見、不知道或拒答,也就代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53%基本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、35.1%不贊同,贊同者比不贊同者多17.9%,顯示總統滿意度正在回溫中,且幅度頗大。

與上個月相比,蔡英文聲望出現明顯起伏,「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」53%,上升5.7%,而「總統職務表現不贊同率」35.1%,減少6.8%,這一來一往,使得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,比不贊成者新增12.5個%。

至於日前交棒指揮官職位、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陳時中,根據《中國時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陳時中支持度為24.2%、蔣萬安23.9%、黃珊珊22.2%,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民調顯示,蔣萬安支持度35.2%、陳時中支持度29.9%、黃珊珊支持度25.9%,戰況十分膠著,民調中也顯示,陳時中的支持度與防疫表現息息相關。

而對於陳時中領導兩年半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現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48%的民眾對指揮中心給予61分以上的成績、22%給予60分及格、26%認為不及格。與6月份的65.86分相比,民眾對指揮中心的評價波動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