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撞電桿車斷兩截!害女友拋飛慘死 酒駕累犯遭判4年半

記者林冠吟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外環道路去年9月10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!25歲的黃姓男子酒後開車載著21歲的商姓女友,卻在途中失控高速自撞電線桿,轎車當場斷成兩截,商女更是拋飛車外慘死,而黃男自己也頭骨破裂,被緊急送醫。苗栗地院審理後還發現,黃男2個月前才因為酒駕被判刑確定,未料卻又再酒後駕車,害女友慘死,依法判處黃男有期徒刑4年6月。

▲▼苗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黃姓男子去年酒後駕車,高速衝撞路旁電線桿,強大的撞擊力道造成車輛當場慘成2截,女友也因此拋飛慘死。(圖/資料照)

回顧整起事件,去年9月10日清晨,黃男載著21歲的商姓女友行經苑裡43線與德行路交叉口時,整輛車突然失控高速撞上路旁的電線桿。由於撞擊力道過於猛烈,黃男的轎車還當場斷成兩截,直接成為廢鐵,而商女也因此被拋飛出車外,當場慘死;黃男自己則受有頭骨破裂、左部頭骨外露、左耳耳漏,整個人呆坐在一旁的草叢中,被警消緊急送醫搶救。

不過黃男事後經抽血檢測,警方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1.0毫克,顯然為酒後駕車。

警方指出,肇事的黃姓男子為苗栗通霄人,多年前因與家人意見不合,負氣離家,以許久沒和家裡聯絡;而死者商女則是台中人,家境相當優渥,18歲時未婚與前男友產下一子,如今兒子已經3歲大,多由外公外婆照料,商女在事發約2個多月前與黃男交往,遭到家人強力反對,商女卻不顧阻攔,拋下兒子執意與黃男私奔同居,還因此與家人斷絕聯繫,直到發生死亡車禍、經警方通知家屬才得知2人消息,商女家屬得知死訊後也悲痛不已。

▲▼苗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黃姓男子去年酒後駕車,高速衝撞路旁電線桿,強大的撞擊力道造成車輛當場慘成2截,女友也因此拋飛慘死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苗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苗栗地院審理後也指出,黃男在這起嚴重車禍意外事故前2個月,才因為酒駕剛被台中地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5月,併科罰金1萬元確定;孰料,這樣都無法讓黃男心生警惕,仍在事發凌晨在友人住處喝下5、6罐啤酒後,開車上路,因而釀成整起事故,自己受到重傷,更害21歲的女友當場慘死。

法官表示,黃男因為酒駕,導致注意力、判斷力、反應能力與操控能力等顯著降低,又因為超速行駛而失控撞上路旁電線桿而肇事,因此害女友當場慘死,儘管黃男主觀上並無致他人於死之故意,但黃男並非未能預見加重結果發生,加上他事發前2個月才剛因酒駕被判刑確定,如今卻不能記取教訓再犯,依法判處黃男有期徒刑4年6月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