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谷《農婦》背後竟藏自畫像!137年前作品X光照下曝光 專家樂歪

▲▼梵谷《農婦》背後竟藏自畫像。(圖/路透)

▲梵谷《農婦》背後竟藏另一幅自畫像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在準備即將舉行的印象派畫展時,竟意外發現荷蘭畫家梵谷(Vincent van Gogh)其中一幅作品的背後,居然還藏有一幅自畫像,且當時梵谷的左耳還在,可以推斷是他早期的畫作。

▲▼梵谷《農婦》背後竟藏自畫像。(圖/路透)

▲專家將梵谷1885年的畫作《農婦的頭像》放到X光機下掃描時,發現背面還有一幅自畫像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蘇格蘭國家美術館14日表示,愛丁堡的專家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印象派畫展做準備,當他們將梵谷1885年的知名畫作《農婦的頭像》(Head of a Peasant Woman)放到X光機下掃描時,竟意外發現背面居然還有一幅自畫像。

▲▼梵谷《農婦》背後竟藏自畫像。(圖/路透)

▲這幅作品被幾層膠水和紙板覆蓋著,現在專家們正在評估去除。(圖/路透)

美術館館長福爾(Frances Fowle)激動地表示,這種狀況真的非常罕見,從肖像畫上留著鬍子的模樣看來,確實就是梵谷本人沒錯,他還戴著一頂寬邊的帽子,圍巾寬鬆地圍在脖子上,眼神直盯著前方,且左耳清晰可見,能推斷是他早期的作品,「我們發現了世界上最重要、最受歡迎藝術家之一梵谷的一幅不為人知的作品。」

事實上,梵谷早年為了節省開支,確實有將畫布翻過來再進行創作的習慣,這幅作品被幾層膠水和紙板覆蓋著,現在專家們正在評估,要如何在不傷害原畫的情況下,去除上方的膠水和紙板,目前這幅畫也確定會在畫展中展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