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刑式槍決奪4命! 高大成曝兇手「絕殺計畫」:人還在台灣

記者游瓊華、黃資真/南投報導

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昨(14)日發生4死槍擊恐怖命案,唯一倖存者創辦人賴敏男重傷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法醫高大成認為兇嫌是仿造26年前劉邦友血案,主要有3種犯案動機,他研判兇嫌應該還在台灣,潛逃出境機率不大。

檢警初步調查,犯嫌疑似是使用裝有消音器的手槍射殺5人,其中賴敏男的弟弟、園藝科長劉慶杉在廁所內被反銬、頭部中彈身亡;賴姓創辦人的女兒賴彥予、行政主任兼會計張嘉綺則是陳屍辦公室內,倖存者賴敏男子彈卡在腦部肌肉,幸運撿回一命

高大成認為,兇嫌不是職業殺手,就是認識已久的人所研擬的殺人計畫,準備要殺2個人以上,才會帶滅音器跟手銬!」另外,兇嫌趁下班時間長驅直入公司,沒有「帶路人」顯然已觀察、計畫許久,或是對公司相當熟悉。

▲▼  南投槍擊,兇嫌逃亡畫面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兇嫌偷走被他殺害的課長機車後騎車逃亡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高大成也提到,因為從頸部可以推測年齡,所以兇嫌刻意戴帽子、脖圍,要避開讓人辨識年紀,但他從眼部觀察,兇嫌應年約60歲左右,「推斷回去,當年劉邦友血案發生時,兇嫌才30多歲,所以仿造劉案的機會很高!」

針對兇嫌犯案動機為何?高大成推測有三種:一是尋仇、二是家族財產問題、三是外傳大陸交貨糾紛。不過高大成研判兇嫌人應該還在台灣,潛逃出境機率不大,「疫情緣故,邊界守的太嚴,依照警方的辦案速度,相信很快就能破案!」

至於槍擊案唯一倖存者,重傷昏迷的老董賴敏男,高大成透露,99%跟劉邦友血案唯一倖存者一樣,即使恢復,也無法有記憶或言語表達能力。

▲▼台灣牛樟芝之父、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。(圖/翻攝自臉書)翻攝自粉專「花花世界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melliasworld/?ref=page_internal

▲命案唯一倖存者為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,凌晨結束手術後仍在危險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回顧1996年發生在桃園的劉邦友血案,當時2名身穿雨衣的男子在清晨闖入時任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官邸,並將劉邦友、機要祕書、司機、2名警衛、幫傭、衛生局技士、議員莊順興以及鄧文昌押進警衛室,在狹小的2坪大空間內,朝頭部行刑式槍決9人。9人當中只有鄧文昌經急救後活了下來,但他的腦部嚴重受創,導致記憶受損無法作證,2名槍手至今仍逍遙法外。

▲法醫高大成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法醫高大成認為南投槍案嫌犯尚未潛逃出境。(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