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殺奪4命鎖定前員工行兇! 醫師解析病態人格「順我生逆我亡」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(14)日發生駭人槍擊案,蒙面兇手持滅音管手槍以行刑式槍殺,釀4死1重傷,也引起社會震驚,目前警方鎖定李姓前員工,正在追緝當中。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分析,若槍手為李姓前員工,恐是「病態人格特質」,通常自我為中心,更有著「順我者生,逆我者亡」的思路,可以說是沒良心的人。

精神科楊聰財表示,因真正蒙面槍手尚未落網,僅能以目前新聞報導作分析。他指出可分兩個概念,一、「受雇殺手」,拿錢辦事,任務指派;因槍手持滅音管手槍、手銬,目的就是「一槍結束你的生命」因此人質不會有卡彈、求救機會,整個過程都乾淨俐落。

楊聰財醫師指出,若槍手真的是李姓前員工,那真的滿可怕,就代表他擁「病態人格特質」這樣的人,有強烈要人斃命,而在臨床上個案,這種案例的人通常自我為中心、順我者生逆我者亡、有仇必報、缺乏同理心、缺乏良心。楊醫師解釋,人類腦袋有「良心中樞」通常看到噴血,心跳、血壓會馬上飆升甚至臉紅脖子粗,但這種人是做不出這樣的反應。

▼南投槍擊釀4死1傷,蒙面槍手騎車逃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  南投槍擊,兇嫌逃亡畫面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方調查,槍手身形高大精壯,身高約180公分,初步研判為曾與公司有嫌隙的李姓前員工,其昨下午埋伏許久後趁著下班時間闖入公司後,接連將賴敏男、賴敏男胞弟賴鋕卿、課長劉慶杉、賴敏男女兒賴彥予、及女主任張嘉綺「行刑式槍決」,一人一槍、手法十分乾淨俐落,5人均頭部中彈,僅有賴敏男存活,但傷勢相當嚴重,目前仍在醫院觀察,尚未脫離險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